close

禮拜日剛搬回鶯歌
老實說我有很多不捨
以前五專的時候應該沒那麼多怨念
但是這兩年比較不一樣了…
沒想到這兩年會有這麼多的感情
而且越是要離開了
卻越來跟人感情越來越好

我不喜歡這樣…

想當初…
是不是從頭到尾我都一個人搞孤僻
這樣離開的時候就不會那麼難過了…

這是一種緣分是吧…

一方面畢業等於失業
快畢業的那半年開始
聽了幾百萬次的「你找工作了嗎?」「你有工作了嗎?」「你以後要幹麻?」
我真的不知道!
不要再問我了!
要是我有工作,我有去路
我早就很興奮的跟大家分享了好嗎?!
一直質問我,我真的壓力很大
看著身邊的人一一走向自己的道路
是祝福
但那也是我無形的壓力
尤其當家人來自的壓力
那是無形的巨大
我知道我不能當米蟲
我該找個很不錯的工作,最好是可以做到老做到退休最好做到死!
但是有那麼多這種好的機會嘛?!
佳儀學姊說過:我之前有朋友畢業後那陣子都沒有找到工作,其他身邊朋友都找到了,雖然她等了好幾個月,可是她後來得到了一個算是他們之中工作前景最好的,所以或許你可以不用那麼心急

這段話在我心中是個小小的安慰

或許真的不用那麼急
但是更怕的是
那樣的等待都只是個零

那我…
又該如何?

感覺我們很多畢業生都受到這種生涯規劃無形的壓力
真的不好過…

這時候
我只能說
我不是王永慶的子孫,更不是郭臺銘他女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