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點多的時候看到重播「我的美人記」陳孝萱主持的
那集在說保養胃的
我整個就很有興趣阿…因為本人胃說真的不是很健康
看完決定該是養生的時候了

導致胃不好的原因:
1. 生活作息不正常
 常熬夜、日夜顛倒
 很好這根本就在說我阿…
2. 飲食不正常
 三餐不正常,就是不固定時間吃飯
 也是在說我阿…常常會一天只吃一餐的,飲食不均衡,還會常常太餓可是懶的出去買就不吃的~
3. 生活壓力
 嗯~這我個人是覺得還好,不過可能有些無形的壓力自己都不知道吧XD
4. 感染H.pylori幽門螺旋桿菌
 哈哈這個其實在醫院實習的時候我就很想檢查看看有沒有抗體了,不過聽說kit很貴就放棄了…
 醫生說如果常常有脹氣很有可能會有
 因為H.pylori會分解Urea產生氨及CO2所以會有脹氣
 而且H.pylori會經由接觸傳染,例如:Kiss(舌吻那種…XD是真的,因為H.pylori可以活在牙齒的牙菌斑或蛀牙裡,
 所以吃飯那種合菜的方式也會經由別人的口水吃到,所以台灣人有50%都有感染此菌

保養的方法~食療
1. 山葵
2. 青木瓜絲
3. 山藥
4. 優酪乳
為什麼呢…我忘了
我沒有做筆記XD
一個小時要我全部不漏記住也太難了吧…
反正就是好,要顧胃就給我吃(兇屁…該吃的人是我)
優酪乳要含有雷特氏B菌的才有用喔
因為雷特氏B菌會跟幽門螺旋桿菌競爭在胃壁上的位子,所以可以達到降低的效果
是降低喔~不是殺死!
每天要喝460c.c左右,分兩次喝,大概是小瓶優酪乳兩瓶,飯後喝
他們介紹的那瓶優酪乳包裝看起來好像是AB優酪乳

看完那集真的覺得收穫良多
整個就想養生起來
還有說很多
不過我又不是在交心得報告不是要全部打出來吧
哪有記性那個好的~

自己該怎麼做是該慢慢改變就是了
上個禮拜才又胃痛過的
胃痛真的很討厭,痛的要死就會不想動不想吃
不想一直痛了
雖然也才偶而來一下
但是越來越有發作多的感覺
以前久久才來一次的
我想我被我媽傳染了XD
因為她有胃痛的毛病
本來也想叫她一起看的
不過她睡著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